返回联盟首页 | 共产党员网

干部工作

争当敢闯先锋 全力干事创业

来源: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23日

近日,市委出台《关于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活力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意见》,鼓励和支持各地各部门大胆闯、大胆试、大胆干,全市上下倍感振奋、倍添动力。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,将积极抢抓机遇、应对挑战,在迎难而上、向难求成中应变局、破困局、开新局,争当敢闯先锋,全力干事创业,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、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。

市发改委主任付涛表示,市发改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,始终保持奋发有为、奋勇争先的状态,全力以赴拼经济、抓发展,统筹推进开发区风口产业引进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,加快推进智慧岛和科技产业社区建设,积极推进中州时代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、洛阳石化百万吨乙烯、呼南高铁焦洛平段等重大项目建设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,为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。

市委组织部副部长、市委编办主任薛雪玲表示,市委编办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,建立健全与县区发展需求相适应、与承接能力相匹配的常态化放权赋能工作机制,畅通权限下放渠道,不断提升放权赋能含金量,切实将县区发展急需又有承接能力的权限及时下放,更好激发县域发展活力;统筹调配机构编制资源,加大向县区倾斜保障力度,不断提升县区承接能力;持续跟踪问效,着力破解下放权限运行的堵点卡点,确保事权放得下、接得住、用得好,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。

新安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一条主线、 三大目标总体发展思路,不断释放的强烈信号、营造的良好环境、形成的强大合力。新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、管委会主任韩少峰表示,经开区将坚持以发展铝铁新材料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为主线,奋力实现千亿园区、创新平台、产城典范三大目标,牢固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,坚守奋斗主题,抢抓发展风口,真正形成敢啃硬骨头、敢于涉险滩的浓厚氛围,大力提振企业信心,不断助力企业做大做强,推动经开区经济蓬勃发展。

嵩县副县长张宏业表示,将积极抢抓机遇、应对挑战,统筹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,在坚持生态立县、构筑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湖滨山水生态城上下足功夫。下一步,将推进陆浑湿地生态保护修复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建设,创新生态+文化资源整合,加速构建一点多廊、三环叠翠生态格局,做好养湖、观湖、享湖、亲湖、品湖五篇文章,推动山城湖城转变,创新举办陆浑开渔节等活动,高水平布局陆浑湖沿岸产业带、景观带、生态带、文化带,形成嵩县亲水体验经济产业链,建成宜居宜业、和美嵩县

“‘四敢鼓舞人心,为我们开展高质量监督指明了方向。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闫毅超表示,将紧盯市委中心工作,树立四敢导向,聚焦干部敢为,坚持三个统一,坚持严管厚爱结合、激励约束并重,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,不断创新监督方式,推动市发改委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、惠企利企政策落实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积极作为,以干部敢为带动鼓励地方敢闯、支持助力企业敢干、推动促进群众敢首创,以有力有效派驻监督为四敢保驾护航、让四敢蔚然成风。

敢闯不仅是一种态度,更是一份责任、一份担当。宜阳县香鹿山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表示,今年该镇将锚定争先进、创一流的目标,增强敢闯敢干的勇气、保持敢闯敢干的劲头、掌握敢闯敢干的方法,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,通过农旅配合、产旅结合、文旅融合,以东韩村圣井庄农文旅融合产业园项目为引领,打造环香鹿山生态公园旅游示范带;以汽摩越野等竞技体育项目,推动体育小镇建设向纵深发展,持续擦亮香鹿山镇文旅小镇、体育小镇名片,促进香鹿山镇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,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香鹿山

编辑:朱俊伟  程海军  审核:李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