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联盟首页 | 共产党员网

干部工作

盯着排头干 朝着先进赶

我市首批61名年轻干部即将前往广东、上海、浙江跟班学习

来源: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06日

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,多听、多看、多思考,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产业发展经验,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。”3日,在我市第一批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干部动员培训会上,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、副主任曹磊郑重表态。

当天,首批跟班学习干部参加培训,他们近期就将踏上征程,前往广东、上海、浙江跟班学习。

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,是市委立足发展所需、加强和改进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。根据市委整体工作部署,今年我市将聚焦产业发展、城市提质、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,分期、分类选派优秀年轻的处级、科级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进行跟班学习,首批61人。

围绕重点工作

分领域跟班学习

如何确定跟班学习的地方?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、坚持对标发达地区是选择的重要标准。

看产业发展,广东东莞在产业上谋划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,依托松山湖高新区创新引领、中心城区服务发展、滨海湾新区开放合作,形成了现代产业体系空间布局;

看城市提质,上海杨浦城市功能完善,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,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;

看乡村振兴,浙江嘉兴是鱼米之乡,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9年位列浙江省第一,是全国城乡融合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。

…………

这些地方都是位于全国前列的改革样本,为洛阳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做出了表率、提供了经验。通过开展实地的分领域跟班学习,更能把先进理念和优良作风传递到洛阳,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。

带着问题取经

力促取得实效

如何选派跟班学习干部?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,选派工作的开展要基于洛阳建设发展需要、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,树立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,上下联动、统筹谋划,结合中心工作,努力实现工作推进和干部培养有机结合、相互促进。

为此,我市严把选派关,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需要,挑选学习能力强、适应环境快、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,将其派遣到相应的岗位。

此次为跟班学习干部在当地安排的工作岗位,都是与其本职工作相近、相关的岗位,有利于大家尽快掌握情况,真正学到对方的先进经验,联合洛阳实际转化落实。

在为期半年的跟班学习期间,跟班学习干部不仅要带着问题去学习,做到对标先进、查找不足,学到真经破解我市的发展难题,更要跳出原有思维定式,学习发达地区干部的超前意识、创新意识、开放意识和实干精神,真正以思想解放引领和带动各项事业发展。

此外,在跟班学习期间,他们还将扎实开展专项调研和招商引资活动,当好洛阳招商信息的宣传员,多与企业家座谈,和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进行对接,大力宣传洛阳的投资环境和比较优势,力促客商来洛考察投资。

常态长效开展

锤炼干部队伍

选派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,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有重要意义。

该负责人介绍,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是洛阳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的一项长期工作,接下来会有计划地分期、分类实施,常态长效开展,力争为助力洛阳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得力干将

结合跟班学习情况,每名选派干部都要撰写专题报告,提出有利于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,力争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洛阳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,加快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。

编辑:朱俊伟  程海军  审核:李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