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联盟首页 | 共产党员网

干部工作

任前谈话“治未病” 把好履职“起步关”

来源: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:2022年12月23日

大家都是经过组织长期考验和历练选拔出来的优秀领导干部,在新的岗位上要始终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,在大战大考中锻造硬作风,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、做出新成绩……”近日,瀍河区纪委监委对该区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。

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瀍河区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考必谈必诺原则,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任用党员干部的必修课,根据干部管理权限、岗位廉政风险点等,采取一对一谈话、集中座谈等方式,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、全覆盖、针对性的任前廉政谈话,为新任职领导干部、新进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,增强其拒腐防变免疫力

据了解,该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建立联动机制,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,对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实现全覆盖,做到逢提必谈、逢谈必诺。同时,压紧压实治未病主体责任,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单位提拔、交流干部的廉政谈话,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示钟、把好廉洁履职起步关、上好转岗履职第一课,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。

此外,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参观廉政教育阵地、签订廉洁承诺书、召开家风座谈会等方式,开展常态化、多样化、具体化的廉政教育,营造学廉、知廉、崇廉、守廉的良好氛围。

我们将不断完善任前廉政谈话机制,切实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督促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、廉洁用权,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。 (王可欣)

编辑:朱俊伟  程海军  审核:李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