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联盟首页 | 共产党员网

干部工作

开展红廉文化研学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

来源: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:2022年08月03日

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保持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,真是让人敬佩,是我们学习的榜样!近日,在洛宁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,前来参观学习的该县小界乡干部贾静静深有感触地说。

为厚植廉洁奉公精神沃土,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,20227月初,洛宁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红廉文化教育研学活动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研学中感悟红廉文化魅力。

该县纪委监委以山水育人、红廉铸魂为核心,精选本地富含红色基因及廉洁文化、清廉家风元素的15处景观资源,精心谋划4条红廉文化教育研学线路,印发《洛宁县红廉文化教育研学活动手册》1000份,引导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研学活动。

与此同时,该县纪委监委对研学活动中的15处景观同步拍摄研学微视频,通过清风洛宁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传播,进一步扩大了红廉文化教育研学的受众面和影响。

该活动开展以来,因形式新颖、内容丰富、接地气,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。截至目前,已有13个单位组织开展线下研学活动,使1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。

下一步,我们将以乡村振兴红色旅游为契机,进一步擦亮红廉文化品牌,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廉文化,坚定理想信念,凝聚干事力量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。 (李静)

编辑:朱俊伟  程海军    审核:李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