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联盟首页 | 共产党员网

调查研究

“拜师学艺”好弄潮

来源: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06日

聚焦产业发展、城市提质、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,选派61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沪浙粤学经验、拼招商”……日前,洛阳第一批到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干部动员培训会召开,标志着一场场跳出洛阳的拜师学艺之旅就要拉开帷幕。

去广东东莞,学习其如何巩固提升传统支柱产业,在产业上谋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,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空间布局;去上海杨浦,学习其如何提升城市功能及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,推进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;去浙江嘉兴,学习其如何高水平推动城乡融合,实现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9年位列浙江省第一……这次跟班学习目标明确、针对性强,于干部,将是一次解放思想、开拓视野、提升本领的大好机会;于洛阳,则是推动干部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局,更好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跃升的有效路径。

一个地方要更好发展,时刻需要干部有前卫活跃的思路、开拓创新的本领。当前,洛阳一些干部视野还不够宽广,思路还不够开阔,习惯于站在洛阳看洛阳,甚至因循守旧、安于现状。见之不若知之,知之不若行之,发达地区素来得风气之先、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,处处氤氲着先进的理念、前瞻的思路、创新的模式。去那里跟班学习,身临其境找寻发展密码,无疑将让我们加速剔除思想中保守的成分,来一次大脑换芯,以实践上的深入、思想上的升华,换来自身能力与城市发展的蝶变。

实践出真知,一线出干部。春节后上班首日就布置,在全省率先启动……选派干部赴外跟班学习的加紧推进,照见洛阳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渴求,对发达地区先进理念与经验的追崇。六个月,说长不长,一晃而过。克服镀金做客思想,虚心学、用心学、充分学,努力学成归来,成为推动洛阳发展的弄潮儿!

编辑:朱俊伟  程海军  审核:李贤